蔬菜

玉米 (學名:Zea mays):

是一年生禾本科草本植物,也是全世界總產量最高的糧食作物。

sweet-corn-plantsDSC_2819-11

蘆筍學名:Asparagus officinalis):

又名石刁柏,為天門冬科天門冬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20101021151486001303030907322238

學名:Zingiber officinale):

一種原產於東南亞熱帶地區植物,開有黃綠色並有刺激性香味的根莖。

薑-薑園052576997_181214006075_2

牛蒡學名:Arctium lappa):

菊科牛蒡屬植物,又名東洋參東洋牛鞭菜白肌人蔘吳某。

牛蒡gobou-1

甘藍(學名:Brassica oleracea):

十字花科植物,其多個變種,如花椰菜(菜花)、結球甘藍(捲心菜、洋白菜、圓白菜)、芥藍西蘭花(綠菜花)、苤藍(撇藍)等是被人類廣泛食用的蔬菜

甘藍20120220111818674

菰屬學名:Zizania):

禾本科多年生宿根水生草本植物,根際有白色匍匐莖,春天萌生新株,共20種,用於食用的有4種。在菰莖中寄生的菰黑粉菌Yenia esculenta)會刺激薄壁組織的生長,使幼嫩莖部膨大,成為茭白(又名茭瓜、茭白筍)。

筊白筍201206271340777135711

花椰菜(學名:Brassica oleracea L. var. botrytis L.):

又稱花菜菜花椰菜花,是一種十字花科蔬菜,爲甘藍的變種。花椰菜的頭部為白色花序,與西蘭花的頭部類似。

花椰菜Broccoli

絲瓜學名:Luffa cylindrica):

粵語水瓜勝瓜珠江三角洲絲瓜特指八角瓜,是原產於印度的一種葫蘆科植物,又稱菜瓜,在東亞地區被廣泛種植。

絲瓜260513

冬瓜(學名:Benincasa pruriens):

是一年生蔓性草本植物。冬瓜原產中國南部及印度,現在東亞南亞地區廣泛有栽培。

冬瓜12307_111049797608_2

黃瓜 :

也稱胡瓜青瓜刺瓜,屬葫蘆科植物。廣泛分布於中國各地,並且為主要的溫室產品之一。

小黃瓜0

南瓜 :

葫蘆科南瓜屬植物。「南瓜」一詞可以特指南瓜屬中的Cucurbita moschata,也可以泛指包括筍瓜(又稱印度南瓜)、西葫蘆(又稱美洲南瓜)等在內的其他南瓜屬栽培種其中前者因產地叫法各異,又名麥瓜番瓜倭瓜金冬瓜臺灣話稱為金瓜,原產於北美洲

南瓜956477565

苦瓜 :

又名涼瓜半生瓜,是葫蘆科植物。苦瓜是一種蔬菜,原產地一般是熱帶地區。在南亞東南亞中國、和加勒比海群島均有廣泛的種植。

苦瓜9

菱角學名:Trapa):

是多種千屈菜科菱屬的水生植物,食物的一種。英語中俗稱Water chestnut,將荸薺也稱為(Chinese Water chestnut),但二者根本是完全無關的兩種植物。

菱角 菱角-2

學名:Solanum melongena):

常稱茄子,吳越人沿用宋代叫法稱爲落蘇,廣東人稱為矮瓜,是茄科茄屬一年生草本植物熱帶為多年生。其結出的果實可食用,顏色多為紫色或紫黑色,也有淡綠色或白色品種,形狀上也有圓形,橢圓,梨形等各種。茄子是一種典型的蔬菜,根據品種的不同,食用方法多樣。

茄子 茄子-1

落花生(學名:Arachis hypogaea;英名:Peanut)

雙子葉植物綱豆科的一種植物。又稱花生落生地豆落地松長生果果子客家話以及西地區稱為番豆閩南話台語稱為土豆(中國大陸也有「土豆」一詞,不過指的是馬鈴薯),中國早年以及日本稱其落花生,俗稱唐人豆南京豆歐洲一些國家稱它為中國堅果。花生的種子也稱為花生。

花生 花生1

青椒 :

青色的菜椒英語:Green Bell pepper日語:綠色ピーマン),是辣椒屬辣椒的一個變種。

青椒 青椒1

芥藍學名:Brassica capitata var. alboglabra):

亦作芥蘭,是一種蔬菜,原產中國。一、二年生草本植物,莖粗壯、直立,分枝性強,邊緣波狀或有小齒,總狀花序,花白或黃色,嫩花莖作蔬菜。葉面有一層蠟。在海外中餐館,西蘭花常被稱為芥藍。福建莆仙方言稱之為:Gae Nór。

芥藍 芥藍1

發表留言